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台中】2014年4月✿Gloria執事喫茶初歸日記(現已遷址改名為蘭羽館)

(原網誌初發表於https://spirallouise.tian.yam.com/posts/75907704,2016年緩慢部落格搬家中)


一開始先放上Michaelis的menu本
感覺很精緻呢
只拍了封面而內容FB粉絲團上都有w



在6月底終於有機會和壽桃前往Michaelisヽ(*´∀`)ノ
本來4月安排要去台中玩時有打算歸宅的
但很不幸地碰到調整公休所以(ry
之前得知要關掉的消息還蠻難過的
幸好又重新開幕了(*´▽`*)
初歸是在試營運期間w
在來到Michaelis之前是先去新光三越參觀原創動漫展
從新光三越搭乘公車150到台灣大道五權路口下車
明明先查好地圖並存下來
↑看著地圖一下車以為是往右走
看到中山路才發現走到反方向了wwwwww
幸好及早發現往回走
不過在這一站下車感覺還走蠻遠的
大概10~15分鐘吧
而且當時是正中午熱到快溶化
雖然我們是在公園路右轉
但其實好像在前一條巷子就可以右轉了
還沒有掛上招牌感覺蠻不明顯的( ゜ω゜ )
不過我們是照著地址找幸好沒有路過還沒發現w
在宅邸門口有本menu可以參考
門鈴則是在右手邊
按鈴真是需要鼓起勇氣(沒用#
猶豫了一下才按鈴(#
然後從門鈴對講機傳出男聲詢問有沒有預約及人數等問題
其實我覺得聲音有點小起初還沒聽清楚(耳殘#
接著一位有染頭髮的執事開門迎接
安排入座的位置是可以看到櫃檯也可看到門外的兩人座
執事請我們可以先將手機或相機等從包包拿出來以便拍照
然後幫我們把包包放進座位旁的盒子
宅邸內可以拍照但不能拍執事
帶領我們的執事先介紹今天的執事有光和蘭陵王兩位
詢問有沒有來過之後開始幫我們介紹menu
光站在一旁一頁一頁翻一頁一頁介紹總覺得有點恥ずかし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表面鎮定
當天有些餐點沒有提供
不過當下沒有記清楚有哪些( ゜▽゜)=◯)`ν゜)


趁著沒有人拍了座位w


吊燈很漂亮
有個靠近櫃檯的水晶吊燈很美好想拍~
不過怕拍到執事所以最後還是沒拍←



想點的是180元的輕鬆茶有包括甜點或鹹派任選兩個
本來是想選一個甜點一個鹹派
點餐時才知道原來沒有鹹派(´;ω;`)
想點的沒有然後光又幫我們介紹了一遍
結果我聽不懂還讓他多講了一次(爆
輕鬆茶的兩樣甜點有附一杯較小杯的紅茶
光推薦可以加價升級點一壺茶
另外還有推薦義式奶酪有很多大小姐會點
講到磅蛋糕有抹茶口味我馬上就說要抹茶磅蛋糕(´・∀・`)
最後我和壽桃都是點輕鬆茶+義式奶酪
另外她點一壺茶有加價升級為奶茶(好像是挑了伯爵茶)
我有點抹茶磅蛋糕但是沒有另外挑選茶
因為茶都沒有標價我不敢亂點(ㄍ
輕鬆茶的兩樣慕斯蛋糕都是由執事幫我們挑選口味w

水蜜桃+抹茶


水蜜桃+玫瑰
慕斯蛋糕上面的莓果類水果好酸wwwwwww
雖然我還是一口吃進去了←
挑了抹茶口味的慕斯蛋糕給我覺得好貼心喔
應該是因為一聽到有抹茶口味的磅蛋糕就馬上說我要的關係吧(*´艸`)


抹茶磅蛋糕有些許紅豆
幸好沒有很多紅豆
雖然我喜歡抹茶但沒有很喜歡抹茶加紅豆( ゜ω゜ )
不會太甜很好吃(*´▽`*)


奶酪看起來蠻小的但很好吃w
上面也有很酸的莓果類←
雖然我一直覺得很酸但還是都有吃掉啦wwwww


附的紅茶
即使不加糖也好喝w


壽桃的奶茶
上圖中間那個很像蘋果的容器是裝糖的容器
茶具是可行挑選的
放茶具的櫃子也很漂亮
雖然跟著壽桃去挑但她挑太快了所以我就沒有趁機拍照了(#




趁著光來收盤子時問了有沒有提供wifi
回答了之後隔壁桌的大小姐很迅速地幫忙回答了密碼www
還把名片遞過來
隔壁桌應該是常客吧w
感覺比較常跟執事聊天
啊我就是不知道講什麼不敢講話的人(ㄍ
我們雖然很想試試看搖鈴但到最後都沒有搖
也沒有聽到其他大小姐和少爺有搖鈴真可惜



拍拍名片正反面ヽ( ゚∀゚ )ノ






當時有問什麼時候會正式營運
光回答還不確定等準備完成時會挑一天盛大開幕
回台北後沒多久就看到噗浪公告倒數正式營運了www
要離開時好像有跟蘭陵王聊到我們接下來要去的第四信用合作社
說可以在肯德基那邊搭公車
結果後來我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肯德基wwwwwww
其實肯德基明明離宅邸很近的←




初歸感覺氛圍很不錯東西也好吃w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歸宅
希望下次可以吃到鹹派
......不知道下次還有什麼時間可以去台中玩呢_(´ω`_)⌒)_







Michaelis執事喫茶(光大宅邸)
台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低消一份套餐或單點一壺茶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日: 12:00 - 21:00




追蹤IG👉tsai_foodlife (紀錄食物為主)

追蹤FB👉無味生活的小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